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三亚放心游APP三大亮点

  原标题:三亚放心游APP三大亮点

  大数据平台支持下 轻松“掌上游”

  在“三亚放心游APP”应用中的景区导览栏目中,游客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完成部分景区全程的景区导览,真正做到了“智慧旅游”掌上行。

  据该应用开发人员介绍,目前该栏目中10家优质景区已经可以实现游客利用手机完成导览。“在游客准备出发去景区之前,游客可以通过应用中的‘放心游’栏目,查询实时人数,对三亚全市旅游人数、各大景区实时人数进行了解。”

  “此外,每个景区还有餐厅数、车位数、酒店剩余房间数、厕所数、门票价格等数据的显示,帮助游客规划好出行时间安排。”该开发人员介绍,点击打开每个景区之后,红绿渐变的条形图案可以实时显示景区容纳游客数量。其中所有数据均由三亚数据中心提供,且每5分钟更新一次。

  “大数据不仅可以帮助游客规划行程安排,还可以帮助游客在景区里不迷路,成为景点通。”该开发人员介绍,景区导览栏目里,点击打开每一个景区,界面中首先就是景区图片和以语音形式介绍制作的景区介绍。

  就在下方还有景区地图,如果游客位于景区内部,打开手机定位功能,点击进入地图,该应用就可以根据游客实时的位置息,来进行自动导览讲解。“游客每到一处景点,都会有语音自动讲解,点击每一处景点,还可以帮助游客导航景点游览顺序,返回起点或到终点。界面右上角的筛选和一键查找功能,可以帮助游客找到最近的卫生间、商店、售票处等。”该开发人员称。所有景区导览均是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支持,数据越丰富,应用中导览活动就会越完善,游客也将体验到更好的旅游服务。

  ”字当头,提高优质旅游资源准入门槛

  为何要上线“三亚放心游APP”?三亚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应用的出台,主要是基于全域旅游发展要求、大数据平台支撑等背景下,针对提升三亚市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的一次尝试。

  “面对旅游市场治理成效显著,三亚国际化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好评度不断提升;且三亚城市环境和生态环境有了极大改善;三亚作为全省最重要的旅游城市,肩负全域旅游建设示范的重任;旅游大数据平台初步建成,以科技手段提升旅游智慧化水平的技术成熟……在这些背景下,在三亚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三亚放心游’诞生了。”三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该应用中核心主题之一则是诚,如何真正做到提供让消费者满意、放心的旅游企业和产品?据介绍,应用中“”字标识其实为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三亚市旅游协会对“三亚旅游 诚商家”的认证体系标识,通过“三亚旅游诚商家”体系认证的商家,均会在店铺醒目位置悬挂统一设计和制作的牌匾,游客在有认证的商家可以放心消费。

  “认证并不代表免检,我们还会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巡查、暗访等日常工作保证体系内商家的服务品质。”三亚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

  据悉,目前应用中纳入的酒店、餐饮、特产等商户均可以保证服务质量让游客放心消费,下一步该应用平台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优惠的价格。

  一键式投诉,让放心游更有保障

  在“三亚放心游APP”应用中,还有一键式投诉功能,游客随时随地可以通过该功能及时对自己的消费权益进行保护。

  “在应用中,只要用户注册账户之后,遇见消费问题,就可以直接点击应用中下方的‘我要投诉’栏目,游客可以电话拨打投诉热线,在不方便打电话或者需要配图说明和录音说明的,均可以在该栏目里实现。”相关负责人说,游客可以选择投诉类别,其中有游玩、餐饮、酒店、租车、购物5各方面可选,在下方菜单中,可添加对于消费问题的描述,并且软件会及时定位你当时的位置息,并可以上传图片保留相关证据,且通过录音按键留存相关音频证据。

  “游客在应用中提交的投诉息会直接反馈到三亚市12301旅游投诉热线,按照相关流程,消费者很快会收到反馈息。”该负责人称,这项功能的运用,实现了一键式旅游问题投诉和处置。






新民网出于传递旅游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步兵机器人360度旋转庆祝胜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开战” 2017-05-22 09:17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