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发展低空旅游 让观光升空

  在飞机等航空器诞生以前,人类只能通过“登高”来“望远”,同时取得一种居高临下的俯视效果。因此,有“孔夫子登泰山而小天下”,有游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但在山顶、山上取得的俯视效果,因高度、角度、距离等受到的限制很多很大。

  以飞机为主要代表的航空器诞生以后,俯视山川大地、江河海洋的高度、角度、位置、距离等限制消除,人类得以获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完整真实、尺度越来越大的地球面貌图景,由此发现了很多很奇妙的景观,而且不仅仅是“一览众山小”,层峦叠嶂的山脉,浩瀚无边的海洋,烟波浩渺的湖泊,广袤无垠的平原,一望无际的草原森林,奔腾的江河,巍峨的山峰,以至于我们生存的地球等等,都被尽收眼底。大家越来越认识和亲身感受到,乘飞机从空中鸟瞰,与在地面、山峰、高楼、塔上对周围景色的观赏,效果完全不同,可以通过在空中不断调整角度、高度、位置、距离来观赏、品味景色。此外,乘飞机从事空中观光,还将那些人类难以涉足的景色呈现到我们面前。

  目前,我国正在兴起的直升机、水上和陆地固定翼飞机、热气球等低空旅游,还只是航空旅游和空中旅游初始形态。将来,借助不同类型的望远镜,人类还可以进行中等高度空间和高空观光旅游,将飞行器换成宇宙飞船、航天飞机等从事太空旅游,我们不仅能够在起飞时由近及远、降落时由远及近地来从太空观赏地球景色,还可以将观光视野扩展到其他星球、星系和外太空。

  我们完全可以相信,随着观赏者一起升空的,必然是我们的观光旅游,人类的观光旅游将由地面时代进入空中和太空时代!

  要使我国的观光旅游升空,需要付出的努力也仍然是很多很大的。

  首先,国家要加快空域开放的步伐,在空域管理和服务方面也需要不断改进和优化,为观光者创造越来越宽松、舒适、安全、美妙的空中观光环境,为空中观光经营服务者提供越来越好的经营和发展条件,让大家在切实保障各方安全的前提下想飞就飞,尽可能减少人为因素的限制。

  其次,不断丰富空中观光内容和改进相关设施与服务。内容方面要紧紧围绕游客需要、根据游客感受及评价来选择、设计、调整和优化,将空中观光的魅力充分释放出来,各个地区、各个项目还要各展所长、各尽所能,突出特色化。服务的基本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在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上追求人性化、个性化,并运用互联网等与产品项目一起实现定制化。

  再次,要尽快定型产品的经营服务模式。基本原则是专业化,即要以专业机构、专业人员为主来做专业性很强的航空旅游开发、经营和服务工作,加快项目开发和运营的连锁化、品牌化进程,尽快形成一批规模适度、运行稳定、管理规范、技术和服务过硬的低空旅游经营服务主体。为此,项目所在地的景区类旅游资源方和相关管理主体要增强项目经营权开放意识,同时也是增强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和服务意识,克服自然经济观念等不良影响。

  最后,加强行业内外的交流、研讨、培训。通过联盟等平台,利用会议、论坛、培训班等线下方式和微信、网上论坛等线上方式,分类、分层及时有效地开展集中、分散、一对多、多对一、一对一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启迪、指导、支持并形成内容、形式多样的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将航空旅游这棵幼苗早日培育成参天大树。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一百多年来交大“学霸”们的试卷笔记长啥样?今天起可以在这里看到! 2017-06-20 14:5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