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在赣西群山峰峦中的行走和流连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同样世界上也没有两座相同的山脉,普通的风景都是类似的,可能在几分钟后就让人感觉乏味,而那些美好的风光却是独一无二,任你看多少眼都有新的发现。

  在6月11日我开始了在江西这为期一周的行走和流连。一路的奔波和辗转,一路上看过多少座山,我已经数不清,这一座到下一座,不是数字简单的累加,总会让你有新的感叹。

江西武宁夜景

  江西人杰地灵,自古名人辈出,欧阳修、王安石、黄庭坚等大家都出自江西,一路走来,也感受到了这做城市浓厚的人文气息。除了滕王阁、三清山、景德镇、庐山等著名景点,江西还有许多避世之地,著名隐士陶渊明就曾隐居于江西,其《桃花源记》所描述的情景在江西武宁还有迹可循,“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这样的桃花源之景在武宁是真真的存在。江西适合避世,或许是这里的群山峰峦中都透着静谧。六月雨季,天空不算清明,天地间都笼上了一成薄雾,连绵起伏的山峰在雾里若隐若现,忽然就想起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  

江西安福羊狮幕

  游览山水,总免不了舟车辗转,此次旅行路途上的奔波,并不是耐心的消磨,而是期待的累加,江西的每一处山水各有特点,总能带给你意外的惊喜。看了一周的峰峦叠嶂,如果要一一细数,恐怕会拖沓冗长,所以还是截取一地之风光,展现全景之秀丽吧。

  众多山峦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被称为“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的鹰潭龙虎山了。龙虎山景区由连绵的山峦和清澈的河流组成,凭眺远方,满眼的青山绿水,峰峦层叠连绵不止,有的犹如刀削斧砍,棱角分明;有的独立一方,扶摇而上;有的临近江水,垂影自赏。听旁人介绍,东汉中叶,正一道创始人张道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隐隐发觉,山脉中还有势若伏虎,跃跃而出,也有形似卧龙,吸纳吞吐。

微信图片_20170620162536_副本

江西鹰潭龙虎山

  在龙虎山下泸溪河,乘着竹筏缓缓漂流,两岸丹霞奇峰,壮美惊艳,河水清澈碧透,风光旖旎,迎面凉风扑来,清新凉爽。抬眼望去,两岸诸峰峭拔陡险,岩壁光滑,岩壁上洞穴星罗棋布,星星点点,或高或低,或大或小,数以百计,隐约可见岩壁上几处洞穴里放着棺木。龙虎山崖墓是中国一绝,崖墓葬是古越、僚人特有的一种丧葬形式,也是我国多种葬法中最古老、最特别的一种丧葬形式。据说,这些洞穴在高不可攀之处,无人入内,其中所藏之物,多少个世纪以来一直是一个不解之谜。仰望崖葬墓,不由惊叹2600年前的古越人是如何做到这样的!古人究竟是如何做到的我们已不得而知,但是龙虎山景区准备的悬棺表演,或许能为你的想象提供一些参考。

龙虎山崖墓葬

  除了泸溪河竹筏和悬棺表演不能错过,登山观“象鼻”更是龙虎山游玩不能错过的一项。观“象鼻”的过程并不艰难,只需登上山腰,往山对面一看,就能看到壮观的“象鼻”,这山也因此被命名为象鼻山。由于在山下仰望就能看到象鼻的形状,不少人会止步于山下,然而当你登上山腰,才能体会古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决心由何而来。从山腰上望去,视野一片开阔,壮观的“象鼻”、“金蟾”就在眼前,伴着夕阳,一切静谧又美好。  

象鼻山

金蟾山

  山水之意总是让人着迷,行走于此,流连于此。静谧,任你欣赏的乡间;悦耳,鸟鸣不止的林间;蜿蜒,向远绵长的峰峦;曲折,九回一折的山路;幻化,流动各异的云霞;耀眼,朝夕清晨的日光;幽蓝,无限蔓延的天际;青翠,堆满视野的大地;波澜,浪花拍岸的溪流;伟岸,立于天地的群山。  

江西石城通天寨

  行走地太过焦急,甚至都没窥完赣西的一斑,流连地同样匆匆,当有感于美景却已临近告别。若有下次,希望可以静静地不顾时间地尽情饱览,虽然还是看不完走不遍,但旅行最美好的不正是在期待中看到下一座山脉和峰峦,下一条溪流和大川吗?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一百多年来交大“学霸”们的试卷笔记长啥样?今天起可以在这里看到! 2017-06-20 14:5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