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工业旅游哪家强,好玩有趣来闵行

搭地铁是生活在上海必不可少的出行方式之一,而喝牛奶则是保持身体健康的良好习惯。那么,你知道上海地铁是如何一步步规划落实建造,代表着上海的品牌之一光明牛奶又是如何选址闵行,建造了“世界最大乳品单体工厂”的吗?更有高颜值时尚创意产业园让你享受慵懒的夏日午后。今天就请随我们一同领略有趣好玩的闵行工业旅游。

 

走近上海地铁的前世今生

  想知道上海地铁最初的建造历程及规划方案吗?想知道一列地铁列车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吗?想知道上海地铁的信号系统和线路中央调度室,是如何实现列车开行、进站、停车、道岔变化、启动等关键步骤的吗?你又是否知道当前上海地铁运营客流量及实时监控呢?来“上海地铁博物馆”一一解开心中的谜团吧!

  上海地铁博物馆位于吴中路1779号(万象城商业中心内),是一所集现代化、信息化、娱乐化、市民化、科普化为一体的的博物馆,由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为了向广大市民游客全面展示地铁文化而打造。

  站在博物馆中厅,5块大屏幕通过与地铁运营控制中心数据实时对接,显示当前时间全上海16条地铁线路(1415号线在建)实时客流数据。原来你所身处的中厅,便是上海地铁10号线的控制指挥中心哦!

  在这里,你可以翻看多份曾经的历史档案史料文件、照片,知晓上海地铁从无到有,建造过程中一段段鲜为人知的艰辛故事;全自动列车运行沙盘,将为你模拟还原列车信号控制系统作业原理;戴上专用眼镜、坐上会跟随情节和紧张程度变换角度晃动的座椅,欣赏一部《未来地铁历险记》影片;你还可以通过现场触摸显示屏,参与到车辆工程组装游戏中,了解地铁列车制作过程,亲手DIY组装一部属于你自己的地铁列车。登上模拟列车驾驶室,做一回地铁运营驾驶员,这里将为你全程还原驾驶室内的真实操作。

 



TIPS

上海地铁博物馆

地址:吴中路1779号(万象城内)

电话:021-26030058 26030056

开放时间:周二(免费接待日,1600起停止入场);周三至周日930-1630(参观需购票,16:00起停止售票)

票价:30/人(成人票)15/人(学生票)20/次(5D电影院)

 

世界最大单体乳品单体工厂就在闵行

  提起光明牛奶,上海小囡可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光明牛奶的前身是光明乳业,前身为英商在沪成立的可的牛奶公司。在195812月获得由国务院颁发,周恩来总理亲题的农业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奖状哦。时至1956年,在可的牛奶公司的基础上,正式成立上海市牛奶公司。1996年,上海市牛奶公司与上海实业集团合资成立上海光明乳业有限公司

  这座世界最大乳品单体工厂——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就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西南,北临紫东路,东靠中康路,西面汇江路,总占地面积155079平方米(约232亩),总建筑面积12646.45平方米,其中包括综合集约化生产区域、综合动力区域、物流中心基地、乳品中试车间、乳品博物馆等功能区块。每年暑假也会照例举办公众开放日邀请大家来到工厂,见证光明牛奶的生产全过程哦。


TIPS

乳品博物馆

地址:紫东路489号(光明乳业华东中心工厂内)

 

工厂华丽转身时尚创意产业园

  坐落于虹许路731号的西郊鑫桥创意产业园前身是上海十四羊毛衫厂,它以制造、加工、销售羊毛衫、围巾为主。后因工业时代的来临,体制、市场、产品等问题跌入低谷,企业停产。2002年根据上海市经委创办都市型工业园区的改革思路,十四羊毛衫厂转型成为都市型工业园区——鑫兔工业园区,开始招商引资。并于200510月启动了创办艺术产业园区的工作,取名为西郊鑫桥创意产业园

  西郊鑫桥创意产业园就在老外街身后,园区内中国设计感、创意十足的家具、服饰、精品主题咖啡店定能成为你打发下午休闲时光的好去处。高颜值、高品质、高享受的生活在这里得到尽情诠释。

T·House是一处时尚气息浓郁的咖啡店,四处留白的装修风格搭配上暖光,丝毫不让人觉得寒冷,反而感觉更加温暖适从。这里的饮品从始至终都是一大亮点,美颜豆浆坚持手工打磨,甜蜜蜜作为当家镇店之宝,红枣搭配上蔓越莓的新奇口感,夏日心情拔高到一个新高度。

大烟囱艺术文化咖啡馆可能是一家“老中青三代”通吃的咖啡馆,从老客勒必点的大烟囱咖啡,到小资味十足的招牌情调摩卡将所有人群统统掌握。既然贴上了“艺术文化”这个标签,那自然是时常画展相伴,近期正在布展的是《百年交响》上海外滩小幅油画作品展,从“40的画坛大咖,到“90的新人画家,五十多位上海画家以外滩地区的建筑风貌为主题,创作对象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外滩建筑群、外白渡桥,也有隐没于外滩风景线背后的普通楼宇和市井风情。短短方寸画布之间,让人了解外滩的各个侧面。


TIPS

西郊鑫桥创意产业园

地址:虹许路731号(近虹梅路)








新民网出于传递旅游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 引发上海代表团热议 2017-10-19 13:08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