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嘉兴经开区举行第四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招商大会

来源:新民网     记者:海拉 袁正     作者:海拉 袁正     编辑:小丘     2018-06-21 14:24 | |

6 月 20 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第四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招商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新老朋友相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副市长盛全生以及海内外知名客商,驻沪领馆、中介咨询机构、协会商会、开发区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招商大会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 38 个,总投资约 285 亿元。其中,外资 14.2 亿美元,内资 193 亿元人民币。无论是签约项目数还是投资额都较往届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在项目质量上,更有了明显的提升。一组数据彰显项目质量: 签约项目中, 世界财富 500 强项目 4 个,行业龙头项目 19 个;单个项目平均总投资 7.5 亿元,同比增长 38%;欧美项目 14 个,同比增加 180%;欧美项目总投资 9.3亿美元,同比增加 210%。

2016 年, 经开区引入了北汽福田长三角产业基地这一“重量级” 项目,以此为契机,近两年经开区大力引入相关汽车零部件项目,重点打造这一产业。在此次的签约仪式,汽车零部件项目再次成为一个亮点。

首先是与福田的合作进一步加深。此次签约的福田核心汽配零部件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 100 亿元人民币,由中国 500 强企业北汽福田与世界 500 强德国采埃孚、德国戴姆勒重卡、美国康明斯共同开发建设,主要从事核心汽配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

另一美国高端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也成功签约。该项目总投资2000 万美元,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存储及销售,投资方是 世界领先的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为百年家族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 达产后亩均税收可达 100 万元人民币。

同时签约的还有日本爱知高端汽车内饰项目和美国高端汽车滤清系统项目。前者主要从事高附加值汽车内部皮革装饰品的生产制造, 投资方是雷克萨斯,BMW、GM、FORD 等知名汽车品牌的一级供应 商。后者的投资方是一家先进过滤技术解决方案企业,在细分领域位于全球第二,项目主要从事高端汽车滤清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多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纷至沓来

是此次签约项目中的另一大亮点

其中,总投资 6000 万欧元的德国克劳斯玛菲智能制造项目,主要从事高端智能机械装备制造。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机械装备制造商, 克劳斯玛菲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极高的行业地位。总投资 2.82 亿 美元的 RPC 集团德国 GCS 公司高端包装智造项目由英国爱博斯集团投资,这一集团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极高的行业地位,是联合利华、强生、玛氏、雅培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总投资约 9000 万美元的美国普偌迈斯智能装备项目,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汽车零配件和航空航天行业。

另有多个教育、医疗、养老项目签约,也格外引人关注。再引进一所国际学校。英国诺德安达国际学校项目正式签约。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为 15 年一贯制国际双语寄宿学校,由国际顶级专业学校运营机构英国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与经开区合作办学。此外,中科院国际幼儿园项目也同时签约。这一项目总投资人民币 8000 万元,计划由鑫控教育依托中科院幼儿园品牌,与欧美国际教育深度合作,创建中科院国际实验校园高端品牌。世界 500 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也将投资4500 万美元,与大树集团合作开发高端医养项目。

签约的同时,招商大会上,开发区还向与会客商全面展示了投资环境。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宣传片《先行地》,共同感受了开发区、国际商务区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

经过 26 年的创业奋斗,嘉兴经开区、商务区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做大做强,已经成为了全市乃至全省极具发展活力与潜力的高质量外资集聚平台。

目前,全区已累计引进 4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620 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已落户美国雅培、荷兰飞利浦、法国采埃孚、北汽福田、新加坡淡马锡、日本日立等 27 家世界 500 强企业,超过了嘉兴全市 500 强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在全国 219 家国家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综合排名第 17 位,利用外资单项考核更是闯进 10 强,名列第 9;在全省 21 个国家经开区年度考核中,也连续五年排名第二。

盛付祥

管委会主任

管委会主任盛付祥用三句话来概括、推荐嘉兴经开区。他说,这里生机勃勃、充满活力,青春正芳华;这里前景广阔、开放包容,因你更精彩;这里值得信赖、值得选择,奋斗正当时。

陈利众

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陈利众也表示,合作实现共赢,开放促进发展。今天的开发区, 站在机遇叠加的投资风口,尽享天时、地利、人和。行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经开区正把弘扬红船精神内化为最大的前行动力,以“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全省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作为发展目标,奋力书写高端高质的美好前景。经开区诚邀国内外客商和社会各界朋友前来考察指导、洽谈合作,并将以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加一流的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

据悉,“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招商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是经开区一年一度的重大经贸活动,也是嘉兴经开区深化开放开发、增进互利合作的重要平台。四届招商大会结出了丰硕成果,累计邀请客商近900家,签约项目113个,投资总额达到 816亿元。

签约仪式前,市领导亲切会见了参加招商大会的知名企业代表。除了今天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外,招商大会期间,开发区还围绕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开业)等环节,组织开展八大系列活动, 包括我眼中的最美经开摄影作品展示、项目集中开竣工、媒体集中采访、高级论坛等。



新民网出于传递旅游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