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遇见绝美天目湖-天目湖冬季旅游全攻略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小鱼     作者:小鱼     编辑:小鱼     2018-02-08 09:21 | |

天目湖,精致山水典范,这里风光旖旎,水秀山清,可观万亩竹海,亦可泡御水温泉,还有久负盛名的鱼头汤,集旅游度假,休闲养生于一体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而来天目湖大家该怎么玩?别急,带上这篇攻略,带你遇见绝美天目湖!

 

 

(一)天目湖山水园景区

天目湖山水园景区共分为五大游览区域:分别是湖里山传统文化区、龙兴岛生态休闲区、茶文化综合展示区、环湖游览区。主要有茶文化、慈孝文化、状元文化等主题项目。景区内湖水清冽,水质纯净;群山环抱,峰峦绵亘。无论是漫步于湖畔,远眺烟波浩渺的烟雨山水,还是乘坐游船徜徉在碧翠的湖水中,体会天目湖的漫漫柔情。天目湖山水园拥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湖里山、富含野趣风味的龙兴岛、茶韵深远的中国茶岛,都能够让游客醉心于自然山水的滋润修养。来到天目湖山水园您既可登山揽胜,又可泛舟游湖。

 

 

 

1.游玩推荐

(1)游船赏湖

游船是天目湖经典的水上项目。景区有四种游船供你选择—普通客船、快艇、豪华休闲房艇及仿古木船。你可以选择合适的游船去欣赏天目湖那迷人的水上风光,揭开天目湖神秘而又美丽的面纱。

(2)观光氦气球

150米高空,360度俯瞰天目湖全景,是天目湖绝佳观景平台,给游客带来独特视觉享受,全方位多角度感受天目湖之美。

(3)慈孝文化区

慈孝文化作为传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传承和发扬的,来天目湖慈孝文化区,感受“百善孝为先”的传统文化魅力。

(二)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

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 3.5万亩翠竹造就旅游景区,景区以竹文化和寿文化为主题,竹海壮阔、静湖清澈,素有“天堂南山、梦幻竹海”的美誉。无论是乘坐小火车在竹海中穿梭沉醉,还是在缆车上欣赏竹海的波澜壮阔,亦或静闭双眸,聆听竹海的呼吸与轻语,都是绝佳的体验,您还可以在静湖撑一篙竹筏,悠赏水纹荡漾,水竹相依,或是观赏一场精彩绝伦的鸟艺表演,也可在寿星广场拜一拜老寿星。历史文化区更是拥有融合三省建筑风格与民俗风情的鸡鸣村,住着“星安”“华丽”两位国宝大熊猫的熊猫馆以及纵览风光无限的黄金桥,此外,更是有着挖掘竹文化精髓的竹文化园。

 

 

1.景点推荐

(1)静湖竹筏

坐上竹筏,轻轻摇着浆,竹筏缓缓拨开水面,碧波荡漾,慢慢向四周散开来。湖岸是一望无际的竹海,清风佛面,那散发着清凉静雅的气息扑面而来,正所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此景如画。

(2)观光小火车

如果你想体验在万亩竹林里穿梭的微妙感觉,观光小火车是极佳选择,清风拂面,竹林深深,一边赏景一边体验这份悠闲与惬意。

(3)地面缆车

奥地利进口地面缆车,体验先进的竹尖穿梭。

(4)熊猫馆

南山竹海景区的熊猫馆里住着两个大明星“华丽”“星安”,其胖嘟嘟,憨态可掬的样子备受游客喜欢,在这里你可以一睹国宝大熊猫的风采。

(三)天目湖御水温泉景区

天目湖御水温泉是中国十大温泉,五星温泉,原生态高品质温泉代表作,拥有57个经典景观泡池,竹梢泡池区、亲子儿童区、私密浪漫的情侣区、乐趣缤纷的动感区、养身修身的加料区、美景幽静的自然区六大泡池区;在这里,您可以舒缓身心,休闲养生,亦可高处泡汤赏月,体验竹海之上赏明月,明月之下泡温泉的意境。

 

 

 

1. 体验必选

(1) 竹尖泡池

高处泡汤,如沐云端,视野开阔,加上四周万亩竹海环绕其间,景色优美,趣味盎然。

(2) 御水温泉博物馆

国内旅游景区温泉主题博物馆,寓教于乐,从科普和人文两个层面,展示了温泉的形成、温泉的开发利用、温泉的旅游文化、温泉与长寿养生四个单元。

二、交通信息

交通:

高铁站

溧阳站至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景区

乘坐高铁旅游直通车,直达天目湖山水园/南山竹海景区

汽车站

溧阳长途汽车站(公交9路)——天目湖景区

溧阳长途汽车站(公交109路)——南山竹海景区;

自驾游:

溧阳南道口下→左拐天目湖方向→20分钟车程到达天目湖,按沿途指示牌可抵达南山竹海景区

三、精彩活动推荐:2018年天目湖过大年

(1)天目湖山水园—状元闹新春

天目湖山水园状元闹新春,武状元选拔赛隆重开场,精彩打擂台表演,更有“福禄寿喜财”五福巡游送祝福 。

(2)天目湖南山竹海—江南民俗汇

南山竹海祈福迎新之旅,给您的家人送去福寿安康;威风锣鼓,鼓舞新春、古街民俗夜市,好吃又好玩。

(3)御水温泉—冰雪养生节

沐浴天然温泉、放松身心,竹尖泡池华丽升级,人造月亮于天际的月亮一起,上演星空温泉浪漫之夜。露天泡池,还能观竹海景色。

(4)御水温泉度假酒店—烟火秀,

浏阳梦幻烟火秀,和亲朋好友一起共聚御水温泉度假酒店,吃年夜饭,赏烟花绚烂,享受团圆幸福的每时每刻。

 

 

 

四、美食推荐

(一)溧阳“三黑三白”

三黑:雁来蕈、扎肝、乌米饭

三白:砂锅鱼头、白茶、白芹

到天目湖不吃砂锅鱼头就像去了北京却没吃成烤鸭一般让人遗憾。天目湖砂锅鱼头,鲜而不腥,肥而不腻,汤色乳白,原汁原味,已成为公认的名品菜肴,风靡大江南北。

(二)推荐餐厅:珍味堂、乡菜馆、御膳楼(南山竹海景区)

五、住宿

1.御水温泉度假酒店:五星酒店,五星品质

2.南山竹海客栈:江南名居,风情客栈

3.御水温泉客栈:简单纯粹的山村客栈

地址:位于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

 






新民网出于传递旅游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