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18上海奇迹花展&花舞灯光秀

来源:新民网     记者:小鱼     作者:小鱼     编辑:小鱼     2018-04-16 11:20 | |

  蛰伏了一整个寒冬,春天终于来了,万物复苏,百花萌动,首届“2018上海奇迹花展&花舞灯光秀”将于4月在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区开门迎客。

  2018春季“上海奇迹花展&花舞灯光秀”位于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布展区域43万平方米,2018春季展览主题是“爱丽丝梦游花境”,寓意是:让春天里花卉的美好能量,唤醒每个人内心那个童年最纯真的“爱丽丝”,是中国首个融合花卉艺术、文化展览、灯光互动等形式于一体的大型花艺跨界展。展览使用了来自全球几百万株奇花异卉和近千万盏LED灯,不仅是汇聚世界花卉艺术的跨界盛会,夜晚美轮美奂动感十足的花舞灯光秀更不容错过。

  “上海奇迹花展&花舞灯光秀”由iGreenDesign负责总体策展。iGreenDesign汇聚了一群来自荷兰、美国、法国、马来西亚和中国拥有独立思想且敢于跨界创新者,他们由规划师、景观师、园艺师、策展人、花艺师、建筑师、旅游专家和艺术家组成,致力于将人类智慧情感通过科技艺术融入花卉中,跨界创新极致花艺之美,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美好。

  iGreenDesign还为你和孩子们打造了”花园里游乐场和自然科普课堂“,建立和自然连接的桥梁,通过认知与亲子游戏感受大自然魅力与美好。园区配套有多个主题餐厅提供各式餐饮,赏、学、玩、食一个都不能少。

  在这个春天,来奇迹花园开启一段花之奇旅吧!

  一、奇迹花展——春天里跨界花卉艺术盛宴

  五彩斑斓的鲜花盛开在女王的花城堡上,炙热的爱情许愿花毯一路盛开到花教堂;穿过杜鹃盛开的花谷,森林下姹紫嫣红鲜花迎接着浪漫春天……奇迹花展的国际创意团队集合世界不同国家花卉旅游目的地特色,将荷兰库肯霍夫郁金香展、加拿大布查特花园的矿坑花境、布鲁塞尔鲜花地毯节、日本芝樱公园花海的亮点解构重塑,不仅创新打造了高迪魔幻风的鲜花城堡,世界面积最大的立体艺术花毯,还有多个不同艺术特色的主题花园。花毯、花雕、花谷、花廊、花园、花城堡和花教堂相映成彰,构建了一个春日里缤纷浪漫的花之盛宴。

  整个展会包括:花精灵城堡、奇迹花毯、特色花卉展园、爱的花园、梦幻花谷、神奇动物花雕等。

  观展亮点:

  花精灵城堡

  花城堡的创造灵感来源于童话故事里花精灵女王的梦幻城堡,整座城堡一年四季开满五彩斑斓的鲜花。奇迹花展期间,城堡的外立面将会被缤纷绽放的洋凤仙、矮牵牛、红绿草、石竹等花卉完全覆盖,宛如高迪的魔幻建筑。花精灵城堡既是奇迹花园标志建筑,又是园区最高的观景点。站在城堡上是俯瞰奇迹花毯的最佳观赏点,也是留下美好瞬间的最佳拍照点。

  奇迹花毯

  奇迹花毯由近2万平米的鲜花构成“爱的许愿树”图案,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立体鲜花花毯。园艺师们精准测算花卉的株高、颜色、品种和持续花期,在大地上营造出色彩斑斓美仑美奂的“爱的许愿树”花卉图腾。在花城堡之上俯瞰花毯,仿佛自己就是拥有眼前童话王国的王子公主。

  梦幻花谷

  在梦幻花谷,杜鹃和绣球等花卉一团团一簇簇绽放,奇趣朴拙的石头散落其中,与花卉的柔美相映成彰。游览到这里,游人在山地中曲径通幽,仿佛步入了色彩热烈却清幽宁静的山谷。

  漫花堤

  漫花堤是连通静湖上三座小岛的长廊。长廊的廊架将爬满紫藤、月季等开花攀援植物,这里正如它的名字一般,鲜花漫溢,形成立体的花海,散步其中,浪漫而唯美。

  七个特色花卉展园

  策展团队根据“爱丽丝”故事场景,结合特色花卉展进行了特色布展。梦境般的奇遇,童话般的所见,这是《爱丽丝梦游仙境》在每个读者心中留下的印象,也将是奇迹花园将要呈现的7个特色场景。每个场景采用一种主题花卉布展,分别是:兰花、彩色马蹄莲、多肉植物、铁线莲、落新妇、高山杜鹃和月季。巨大的蘑菇、帽子、扑克、柴郡猫造型的花卉和艺术雕塑,让游人仿佛也缩小为爱丽丝,沉醉于花卉的美好里。

  四个品种花园

  四个不同种类的花园,让游客一次体验不同的花园意境。四个花园里分布种植了杜鹃和绣球品种、水生植物品种、盆景品种以及蔬果品种。梦幻花谷有着山谷的清幽梦幻。莫奈花园这是特地为园区内水域设计的生态水生植物园,桑贝斯凤仙、荷兰鸢尾、彩色马蹄莲等各种水生植物组成的水漂花球将点缀其中,仿佛莫奈名画《睡莲》和《日本桥》般绚烂,展示艺术水花园之美。

  Mini开心农场

  拥有多种观赏蔬菜和水果,红甜菜头、樱桃椒、袖珍雪茄……这些颜值与美味共存的植物让游客享受生态种植的乐趣。

  山水园

  这里将展出传统的大木本植物和盆景,三角梅、月季等特色风韵的花卉也在这里一展风姿。

  森林花海

  园艺师根据区域森林分布特点,严格计算播种的时间和品种、色彩的配比,以达到最佳种植密度和观赏效果。矢车菊、波斯菊、满天星……清风吹拂花摇曳,只需要准备好美美的表情,就能拍出大片的感觉。

  二、花园里的科普游乐场

  iGreenDesign认为:美好与欢乐更应该属于孩子们。童年不应只在课堂和ShoppingMall的室内场,更应该伴随父母长辈一起感知自然、发现美好。奇迹花园为孩子们打造了”花园里游乐场和自然科普课堂“,洛克王国冒险岛、花园游乐场、迷宫花园、种子花丘、森林花海、亲子餐厅……,为家长和孩子们建立起和自然连接的桥梁,通过认知与游戏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与美好。

  游玩亮点:

  洛克王国冒险岛

  冒险岛一定让孩子们惊喜,来到这里,仿佛真的要开始一场森林中的探险——这里是用原生态材料打造的无动力游乐园,有着长达100米的亚洲超长攀爬网,连接起独具挑战的攀爬塔、造型可爱的听声园、锻炼平衡能力与勇气的独木栈桥、玩转创意的沙坑、刺激好玩的滑滑梯等。3-15岁的孩子,都能在这里尽情地呼吸新鲜空气,拥抱自然,放飞玩乐,冒险岛是绿色森林中的儿童户外天堂。

  迷宫花园

  这里是由耐阴植物和高大绿篱组成的迷宫花园,还有神奇的发辫雕塑现身其中,静谧神秘的气氛,等待着人们前来探路。

  神奇动物花雕

  目前园内分布大小10组萌萌的花卉和植物雕塑,汇聚了爱丽丝梦境里的神奇动物:机灵守夜的猫头鹰、森林之王的狮子、丛林奔跑的独角兽、孜孜不倦的蚂蚁、憨态可掬的大猩猩、张牙舞爪的大章鱼、玲珑多彩的热带鱼……花展期间它们将穿上亮丽的花衣服闪亮登场,轮番绽放。

  种子堡花丘

  种子堡象征着植物与花卉孕育的丰富生机。花丘整体高5米,采用不同品种洋凤仙,缤纷的色彩层峦叠嶂,形成一座绚丽的花丘,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

  马可波罗亲子餐厅

  餐厅采用了“奇迹花园”视觉识别系统的颜色来做室内设计,结合了丰富的绿色植物装饰,与奇迹花园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餐厅内以不同的场景,演绎马可波罗及其小伙伴的卡通故事。除了提供可口的儿童及亲子套餐、饮料、甜品,还售卖各种儿童商品、卡通衍生品,还承接各种大小型儿童活动、学校春秋游、生日主题派对等活动。让孩子们游园更尽兴。

  Mini开心农场

  Mini开心农场为游客提供亲近自然、品味农家菜园风光的独特体验。Mini开心农场种植各类蔬菜与水果,父母与小朋友可以在这里享受蔬菜种植、采摘,共享的乐趣,更是科普教育和亲子活动的场所。

  精灵树剧场

  精灵树剧场是森林里的露天剧场,会说话的精灵树是这个剧场的灵魂。当启动说故事模式的时候,这棵拥有慈祥面孔的精灵树,会给小朋友们讲很多森林花园的秘密,是孩子们在奇迹花园又一个奇幻去处。

  三、花舞灯光秀——舞动起来的实景光影故事

  精灵女王的花城堡点亮奇迹花园,爱情许愿花毯仿佛被施了魔法时而安静时而炙热,爱丽丝在静湖湖面上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花舞灯光秀的创意团队创新将实景灯光秀与沉浸式灯光体验融合,将白日里奇迹花展延续到浪漫夜晚,打造了一场浪漫光影里的繁花故事。这场实景沉浸灯光秀由来自美国、法国和中国的17位设计师、艺术家联合创作,以裸眼3D、激光技术、LED灯、灯光装置、雾森、音乐等营造出一个精灵国度的奇迹花园,从“入梦”的浪漫,到“冒险”的惊奇,最后步入沉醉的“奇境”,穿行在璀璨的灯光之中,也许你会在这里巧遇梦境里的神奇动物,或与红皇后的卫兵擦肩而过,宛若爱丽丝坠入梦境,在浪漫的灯火下邂逅一场不期而遇……

  观展亮点:

  奇迹花毯沉浸式灯光秀——

  身处奇迹花毯,享受海洋、陆地和爱情三大主题的灯光秀,投入一场浪漫光影里的繁花故事——这种沉浸式的感受令人忘我,如梦如幻。

  花精灵城堡梦幻灯光投影——

  立体投影让梦幻城堡神奇多变,幻化出多姿多彩的形象,让人从花的海洋,走进更加梦幻的夜间世界。

  互动灯光装置——

  新颖的重力感应交互灯光、触摸变色灯光、声控灯光装置等大开脑洞的灯光艺术装置,用科技展现出艺术的魅力。

  静湖水秀——

  喷泉和投影将随着音乐的律动不停变幻,若隐若现的水幕加上光影交错的影像,如梦如幻的水秀,展现着柔美和魔法。

  光影漫花堤——

  夜间的漫花堤,会在旗帜飘扬艺术装置和发光坐凳的营造下,形成夜色中一条彩色缤纷的花香光影之路,让夜间漫步成为与白天截然不同的享受。

  四、Basmat(纽约)、张占占( 中国)&Dezio(法国)领衔的跨界艺术展——与花卉融合,与花园共生

  如果没有花,春天的世界也是单调的,如果没有艺术,那这个世界是灰色且无趣的。

  正如著名艺术家莫奈,在生命的晚期,坚称他的花园才是他最佳之作。对于艺术家而言,在室外花园里进行艺术创作,花和自然为艺术家如同光线和色彩的实验室,成为他们灵感的世外桃源,也是对他们跨界创新的最佳馈赠。出于同样的追求,奇迹花园邀请了众多的艺术家。你也许在美术馆里看过艺术展,在M50等潮流聚集地看过艺术展,但你一定没有在花园里看过艺术展,而且是展品遍布室内室外,与花卉和《爱丽丝梦游仙境》主题相结合的艺术展。这也是奇迹花展最大的跨界所在。这些艺术雕塑和装置作品,与花卉融合、与花园共生,展现了浮沉世界里难得的梦幻般的景象。

  观展亮点:

  1、漫花堤上“春天来了”:Basmat室外装置艺术展

  Basmat(巴斯马特·勒文)是一位用色彩和笑容点亮世界的国外女性艺术家,多年的全球旅行经历带给她诸多启发,她通过鲜明艳丽的色彩去捕捉世界的正能量,从而使得她的作品满载幸福与欢乐。

  此次室外装置艺术展陈列了她具有代表意义的两个系列作品“花卉图案”系列和“人像”系列。

  “花卉图案”系列:Basmat恰如其分地将色彩与花卉图案样式结合在一起,激发出一种美妙的魔力和能量,这种能量因子不断裂变、放大,使人们陶醉其中,感受着其间能量的流窜与情感的迸发。

  “人像”系列:Basmat喜欢与人交流,热衷于观察人们的眼神和内心,这也是她绘画人像的原动力。眼睛是她人像中最重要的部分,她通过与对方的凝视和交流,获得感知,并用带有自然力量的色彩进行绘制,诠释出人物的内心情感。

  (1)旗帜飘扬

  采用缤纷的图形,通过25组大型的艺术装置与漫花堤通廊进行结合,呈现艺术家的缤纷作品。印有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花朵纹路和特写人像的旗帜,象征的正是阳光明朗的生活态度。

  (2)和谐方块

  通过30个大型的方块发光坐凳与艺术作品结合进行布展。

  装置艺术“和谐”是在漫花堤的整体基础上进行的延展,纽约艺术家Basmat提取花卉元素,以西方艺术的表现方式来诠释、演绎,让西方艺术基因在东方文化里进行突变,融合为一种“新的态度”,和谐而自然。同时也象征着人与自然生态环境的和谐共处。

  张占占室外雕塑展 ——花园里的“动物世界”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artand评选中,张占占被评为2017年年度艺术人物,他创作的红色小熊形象已经风靡艺术圈。

  张占占是一位颇具潜力的当代青年艺术家,他善用红色、黑色、蓝色对比色块,将人物、植物、动物等不同意象符号置入画面,通过色彩与光影的运用,营造出一种具有超现实主义色彩的神秘意境,使人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梦境。

  张占占的作品,简单纯粹,直率地表现出一种对生命的体验与关爱。他的作品就如同一面镜子,不仅映射着艺术家的内心,同时还引领着观众去审视、感受自己的心灵,感动着每一位直面作品的人,不知不觉融入其中。

  (1)粉红兔的户外雕塑

  艺术家张占占为奇迹花园专门设计打造的身高8米的粉红色兔子,将在静湖畔与观众见面。

  那只蹲坐在花坛上的巨大的兔子到底在做什么呢?有人说它在休憩,有人说它在等待,也有人说它在遐想中遨游......但是它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似乎是做好了长久地驻留的准备。它的目光灵动,延伸过湖岸的围栏,越过湖面,落在远处绚丽烂漫的长廊上……

  (2)“寻找美好”系列小熊

  此次室外雕塑展还呈现了张占占 “寻找美好”系列的红色小熊,包含了“奔跑” 、“等朋友”、“美梦”和“许愿”4种形象,呆萌可爱、活泼生动。

  2、Basmat、张占占室内双人展——艺术界的彩蛋

  当代艺术双人展展览面积为800平米,届时将展出Basmat、张占占两人的艺术原作、衍生品、雕塑、装置艺术、限量版画、艺术衍生品和跨界类展品等丰富内容。

  3、国际室内涂鸦艺术联展——藏在屋里的“秘密花园”

  花展期间还会有一场主题为“秘密花园”的国际室内涂鸦艺术恋战,将会邀请7位来自国内外知名涂鸦艺术家进行现场涂鸦图案的展览内容绘制。

  Dezio

  其中不乏业界知名涂鸦艺术家,来自法国的Dezio。Dezio至少16个国家有他的涂鸦艺术。他曾出现在很多各种形式的媒体中:杂志,书本,演出活动,电影,电视节目,网站,各类艺术展等。

  他的绘画作品曾在巴黎大皇宫美术馆 Grand Palais、巴黎 Artazard 美术馆和巴黎 La maison des Metallos 美术馆展出。在中国,他还被 ICS 国际频道等报道。知名收藏家 Alain Dominique Gallizia等也对他非常关注。

  另外他还出版了一本关于上海莫干山路涂鸦墙的书,记录了这面墙的变迁。

  Radio Woon

  来自马来西亚,在上海从事平面设计及创意项目多年,一名爱猫人士,也热爱画画。Lala Company是他自2004年开始的个人涂鸦项目。Radio Woon将那些在自己脑海中想象出来的有趣人物或动物,赋予大眼睛、大肠嘴、没鼻子的招牌涂鸦形象,并配以黑色线条的创作元素,简单却充满了幽默感。

  Coozie (刘学哲)

  插画师/图形设计师,现居杭州。曾任上海潮流品牌thething 图形设计师,插画师。现自由职业,插画师。

  手绘涂鸦作品收录于: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手绘密码》;

  Nike《把球给我》插画海报作者;

  New balance 童装T恤图形设计;

  上海龙之梦(中山公园店)adidas店铺墙面插画设计;

  上海W hotel 餐厅墙体插画设计。

  郭麒

  近年创作及展览经历:

  2015年,插画作品《怪兽年画群像》参加“青瓜三文鱼”策划的艺术三人展;在Moca艺术亭台与艺术家小龙花共同策划互动行为艺术——“怪兽人间”

  2016年,参加北京鼹书书店举办的匹诺曹主题小型艺术展

  2017年,玩偶作品“变种士兵”入选参加在朵云轩举办的上海“好奇柜”文化艺术展

  漫画作品《进化》入选参加在上海同济博物馆举办的“生死易”艺术群展

  加入One一个App软糖漫画连载项目,参与每期主题漫画的创作

  作为独立漫画人嘉宾参加香格纳图书馆座谈和对话:独立漫画人面对面——“漫漫嚼”活动,分享创作感悟

  Morecrew (沈垚君)

  2006年开始涂鸦,MORECREW主理人,创立于2014年,工作室以插画、产品、街头创作为主,现以MORECREW毛裤符号延展于街头。

  施政(MAX-GPS)

  上海SMG媒体人,跨界艺术家,策展人。作品参加过上海、全国的艺术联展和个人展。参与策划了一系列的共公空间的互动艺术创作项目。曾赴柏林、丹麦、挪威澳洲、英国等地艺术创作。2016年受到丹麦赫尔辛约的街头戏剧节的邀请前往驻留创作。

  Keno(汤米)

  北京人,1988年生于艺术世家面人汤。

  初级工艺美术师,北京市东城区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

  个人比较擅长空间3D与写实,常用中国元素和花卉作为符号。

  2006年加入观音KWANYIN-KLAN开始正式做涂鸦艺术。

  2008-2011年去上海上学

  2012年出国留学至今

  交通信息

  2018上海奇迹花展和花舞灯光秀活动将于上海市闵行区浦星公路2578弄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区举行。

  1号门(浦星公路沈杜公路)可以选择交通:

  轨道交通8号线沈杜公路站2号口

  4号门(浦锦南路靠近姚家浜)可选择交通:

  ① 175路【沈杜公路浦星公路】

  ② 闵行11路【福乐山庄(招呼站)】

  新民网出于传递旅游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