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临安精品民宿迎新年有特色

来源:新民网     记者:小鱼     作者:小鱼     编辑:小鱼     2018-12-28 11:25 | |

     为让上海市民了解熟悉临安特色民宿,12月27日,杭州临安特色民宿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万科、润盛资本、上海证交所、律腾集团、千宿、榛果网、驴妈妈、携程等企业;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上海日报、中国旅游报、上海电视台、解放日报、新民晚报、旅行时代网、大公报、旅游时报、腾讯大申网、东方网、上海旅游网、有品旅行等媒体、临安区旅游局副局长陈伟洪、20余家临安民宿品牌共同出席会议。临安区民宿行业协会张卫荣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临安特色民宿视频、40余家临安特色民宿的内外环境图片、价格;大家探讨了民宿发展的空间、个性服务的打造等话题,临安民宿展示了团建、会议、年俗等资源,诚邀上海各界朋友来临体验特色民宿。


    临安,一个正在依托全域旅游全力打造中国生态养生旅游第一品牌的美丽城市,山清水秀,底蕴深厚。这里有被尊为韦驮菩萨道场的佛教圣地天目山,这里有谢安、昭明太子、李白、白居易、苏轼、郁达夫、周恩来等名人大家留下的印迹,这里有古陵、湖泊、奇峰、峡谷、山寺、幽洞、雄关等形态多样的旅游景观,这里还有竹子、山核桃等丰富的自然资源……


2017年启动全域旅游规划编制,策划了东、中、西三条主题旅游环线,分别是青山湖城市休闲游线、天目山生态养生游线、清凉峰山地运动游线,来串联核心景区、旅游风情小镇、村落景区、民宿集群,以杭徽高速为轴贯穿三条主题路线,将形成全域旅游的要素闭环,从而实现从生态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的转型升级。


民宿是一抹乡愁,更是一份乡情,是一幅看不够的画、一首读不完的诗。去年,临安精品民宿共有58家,到今年,涌现出了95家精品民宿,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民宿旅游,就是要抛弃日复一日的疲倦感,感受“日常”之外的人生。选一间心仪的房子,把这段闲暇过成你渴望已久的生活。在临安,你总能找到一所民宿,能躲开城市的喧嚣。或住在大明山下、野放茶园里,太湖源头边,天目山林里,感受宁静致远的意境……只有设身处地,才会对不同的生活方式深有体会。

2018年,临安民宿做到三个一,“开发一条民宿周边的私人定制式旅游产品线路,设计一份民宿文创伴手礼产品,挖掘一桌民宿特色乡村家宴。”可以让农村特有的自然属性的物体,如气候、空气、山峰、花草、树木等,最大限度具备市场和商品的属性;可以让本地风情文化也能在市场上不断流动和升值,从而转化为可观的经济效益;可以让农民走出“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困境,完完整整地成为市场主体。民宿旅游把城市里的市场需求和农村的绿水青山相对接,让山里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市场经济优势,成为农村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


临安民宿特色亮点:

特色之一:与自然融合,主人各有故事

临安民宿的最大魅力,是在于民宿主人把自然、人文完美地与民宿融合在了一起,给大家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当地文化与某种特定生活方式的体验。我们临安民宿主人中有跨界设计师、有旅行家、有企业高管、有媒体人...... 他们形成了一个个独特、有趣的文化符号。



特色之二:乡村传统宴席

临安各民宿推出了三十套宴席套菜,有月亮工坊的月亮之恋、棋盘山居的家宴、花千谷民宿的觅食花千谷,云相见家宴、鱼乐山房茶宴、慕荷天目舍的九狮戏珠、遇见指南的全家饼宴,挖掘推出了一批传统土菜,养生又养心。


 



特色之三:年俗活动

临安元旦到春节、到正月十五,月亮桥村:天目月乡过大年(月亮灯会),龙门秘境村落景区:年货集市、相见村:相见封藏大典,双庙村慕仁帐篷营地:浙西风情篝火节、河桥行宫燕楼民宿:燕楼迎亲(抬花轿)。游客可以住民宿,体验各村年俗,参与“打麻糍,酿米酒、做米粿、杀年猪、品美食、购年货”等活动。






 新民网出于传递旅游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